衡阳23日起全面恢复城区公交营运

2020-02-24 10:16:52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洋杰 陈剑飞]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洋杰 通讯员陈剑飞报道 2月23日,记者自衡阳市公交集团获悉,为保障复工生产和群众出行需要,该集团已全面恢复城区公交运营,同时严格落实公交“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坐上“安全车”“放心车”。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77条公交营运线路已全部恢复正常营运,2月24日,东洲古渡将与东洲岛景区开放同步恢复运营,恢复率达到100%;公交车总数1737辆,除集团所属弘宇出租车公司的71台租赁车未投入运营外,现上线运营公交车1044台,恢复率为66%,其中城区主干道线路运营车辆恢复率达到70%。各线路已全部按原计划首、末班车发车收车时间运营,同时加密发车班次,缩短市民候车时间。该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各线路客流量逐步增加运力,直至全面恢复原有计划运力。

“新冠肺炎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我们仍不会麻痹大意。”该负责人说,所有运营车辆和轮渡都将做到车辆不清洗不出车、不消毒不出车、不检测不出车,司乘人员不穿好“衡阳群众”红马甲、佩戴好口罩不出车的“四不出车”,同时严格落实运营车辆“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车、放心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