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民可线上预约购买口罩了 预约当天就可领取

2020-02-24 09:44:3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张昊 汪维]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张昊 汪维)昨日起,我市口罩预约购买系统上线,近期将于每天上午10时开放网络预约通道。

记者登陆预约系统看到,1分钟内,首批线上预约口罩共1万只已全部约满。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23日起,每天上午10时开始,市民可扫二维码进入预约系统开始预约,每人限购具体数额根据全市供应配额浮动。我市将根据库存情况,继续动态调整投放口罩供市民预约购买,除益丰大药房50个门店外,老百姓大药房也将于近日开通20个门店的线上预约购买口罩通道,请市民节约使用,按需购买。

下午3时,在益丰大药房下南门店,已有不少预约成功的市民过来领取口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药店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只要预约当天凭身份证,工作人员确认后即可领取预约的口罩。领到口罩的市民纷纷点赞,这个措施好,之前要各个药店跑,还不一定买得到,现在提前预约,避免到了药店扑空,也减少了人员聚集。

由于可预约投放零售药店的口罩数量有限,无法完全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耐心预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除线上预约购买口罩,线下也可购买,线下购买口罩时请提前联系药店,错峰购买口罩,避免人员聚集。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不断完善和调整,解决市民购买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