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扩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洞株城际长沙段预计10月全线通车

2020-02-24 09:44: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媛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2月23日,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进行桩板墙施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长沙晚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媛源)双向六车道,全程无红绿灯,行车时间缩短至30分钟,未来通过洞株城际公路,长沙与株洲的往来将更加便利。23日,记者走进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目前项目有序复工复产,预计今年10月交付使用。

疫情防控

驻地工地两点一线管理

驱车沿环保大道一路向东,“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 的示意门架十分醒目。

经过严格登记、消毒、测体温,记者进入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项目部。

“我们是2月10日复工的,参建人员均实行驻地至工地‘两点一线’的管理制度。”长沙路桥洞株项目副经理刘维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度,项目部实行封闭式项目管理,不得随意到访和外出。

记者看到,参建人员均佩戴口罩,现场有专人负责每日测量3次体温。在食堂内,项目部严格执行分时、分餐制度;在办公室、宿舍等场所,工作人员正使用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为保证参建人员安全到岗复工,项目部专门安排了专车一家一家去接。”刘维说,在参建人员复工返岗之前,项目部就制定了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与参建人员所在地政府进行对接,进行严格摸底排查,建立“一人一本”健康台账,保障防护口罩、消毒酒精及设施等物资储备齐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项目进度

路基加宽及防护工程基本完成

沿洞株城际公路向株洲方向驶去,记者感受到了项目改扩建以来的变化:

以往洞株公路是双向四车道,如今道路两侧的路基加宽了,路面更加宽敞;部分路段中央被围挡隔离,远远望去,里面的跨桥桥墩清晰可见。

在一处红绿灯前的围挡隔离施工现场,十余名参建人员戴着口罩,各司其职,迅速进入施工状态。

“项目投产后,将由双向四车道扩宽至双向六车道,而且全程无红绿灯。”刘维带记者站上高处,指着不远处的红绿灯说,未来车辆不需要像现在这样等红绿灯,直接通过修建的跨桥就能快速通过这些十字路口,进一步缩短长沙与株洲两地的行程时间。

“三干两轨”项目是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是 “三干两轨”项目之一,起点位于环保大道与万家丽路交叉口,沿环保大道往东,经振东路节点向南转向洞珠公路交叉口,终点在洞株公路长沙界,全长16.25公里,于2019年7月启动建设。

截至目前,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路基加宽及防护工程已基本完成,关键控制性工程6座主线上跨桥的桩基和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预计今年10月全线通车。

相关新闻

市内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复工116个

长沙晚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黄小年)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长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目前市域范围内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有序复工。

经统计,截至2月20日,长沙市内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共计复工116个,其中省重点交通项目含“三干两轨四连线”等共计10个,复工到岗1991人;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包括轨道交通3、5、6号线,新港(三期)铁路专用线,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共计106个,复工到岗7307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