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出台稳企稳岗稳就业措施 757家规模企业开工复工

2020-02-24 09:1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蒋超 成正]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蒋超 成正)2月23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零陵区人社部门组织100余名熟练工人搭乘4辆免费专车奔赴蓝思科技上班。截至2月22日,永州市线下共帮助330家企业招聘员工10288人,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系列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就业的相关措施。利用“永州智慧就业”平台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现有759家企业提供岗位25000多个。截至2月22日17时,达成就业意向8075人。

对就业工作实行“一日一调度”。该市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至市、县、乡镇村和行业部门。园区企业和扶贫车间安排用工专员,向乡镇派出招工小分队,组织返乡农民工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

该市出台《稳企稳岗稳就业十条措施》,从减轻社保缴费压力、加大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等6个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永州市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为企业减负4300余万元,发放稳岗补贴1251.23万元。

至2月22日,永州市1073家规模企业,开工复工757家,584家扶贫车间复工339家。

相关专题: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