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南湖大市场“四大城”已全部复工 湖南市场“航母”复苏

2020-02-24 09:1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邓孟宇] [编辑:金灵]
字体:【

三湘南湖大市场“四大城”已全部复工——

湖南市场“航母”复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骁

通讯员 邓孟宇

李文锁城开业、灯世界开业、建材城开业……2月17日开始,湖南三湘南湖大市场陆续开业复工。“二月是销售旺季,我们等不及了!”门店老板们憋足了劲,要把前段时间的停工损失给补回来。

在许多长沙人的记忆里,温馨的家往往与三湘南湖大市场联系在一起。上世纪90年代初,长沙首个专业市场在湘湖渔场问世,经过20余年培育发展,三湘南湖大商贸格局基本成型:家电城、建材城、灯石城、汽配城“四大城”吸引了6000余家商户在此投资兴业,年纳税额超过3亿元,形成全省规模最大的家居建材综合市场。

目前,“四大城”已全部复工。“家里门锁不好使了,终于有地方换了。”2月23日上午,市民熊宇火急火燎赶到李文锁城,并为三湘南湖大市场开市复工点赞。

“看看我们的公众号,复工商户一天比一天多,目前家电城电器部的500余家商户已基本复工。”志愿者杨茜告诉记者,2月17日开始,三湘南湖大市场1000余名职工不再轮值,全部上岗,为企业门店提供用工信息和销售渠道信息等各项服务,帮助其迅速进入“状态”。

长沙市湘湖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三湘南湖大市场复工复产,该局专题研究部署了3次,要求“四大城”分别准备5000余只口罩等防护用品,帮助300余家企业购买体温枪和口罩等防护物资。

“复工后人气挺足,商户们防护意识都很强,非常配合并主动加入市场防疫工作。”家电城党支部书记蔡小寒告诉记者,格力老板赵春华捐赠了5桶消毒水,白云制冷老板曾丽捐赠2桶消毒水……“你看,市场醒目处都有防疫宣传横幅。”蔡小寒说。

“每天,我们都会分栋给商户测体温并登记,定时对公共区域和门店集中消毒。”杨茜说,市场还设置了统一的外卖和收发快递点,减少过多的人员走动和接触。

随着市场逐步升温,周边五小门店的生意也逐渐回暖。2月23日,“一家粉店”老板龚羲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大市场开业复工前,我们每天只有10多碗的线上订单,销售额300多元;这几天每天卖出100多碗,销售收入达2000多元。”龚羲很是高兴。

“沉睡”了20多天的湖南市场“航母”,在春意盎然的当下,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气息。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