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14天“临时母子”:隔离解除,爱仍继续

2020-02-24 08:5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孟春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一场爱心接力!8位“临时妈妈”陪3岁孩子隔离 》后续

14天“临时母子”:隔离解除,爱仍继续

“临时妈妈”爱心接力,桐桐平安 

刘建华妈妈与桐桐拉勾,要带他到自己家玩耍

2月21日,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满,经检查符合解除隔离标准,刘建华和桐桐对着医务人员,打出了“V”的胜利手势。通讯员 摄

2月21日,阳光洒满大地,长沙望城乌山街道湘御明月湖山庄,陆续有人拖着行李箱从隔离点内走出。

“快了,快了,电话里说就快到门口了。”站在大厅里四处张望的望城区妇联主席刘群英和几个工作人员,难掩激动和兴奋之情,她特意准备了一束鲜艳的玫瑰花,要送给刘建华女士,同时,也为健康的桐桐送上祝福。

走廊里,刘建华抱着3岁的桐桐健步如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着医务人员,她们比出了“V”字胜利手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孟春石

【真好】 隔离期满他俩都没事

因桐桐的父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桐桐需要隔离观察。2月1日,一场“临时妈妈”爱心接力拉开序幕。2月7日,爱心妈妈刘建华和桐桐的“临时母子”14天生活开启。在此之前,桐桐还有另外7位“临时妈妈”,都是长沙望城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详见本报2月11日A7版《一场爱心接力!8位“临时妈妈”陪3岁孩子隔离》)。

2月21日,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满,这对备受关注的“临时母子”在完成最后一次体温监测和消毒后,回到了大家身边。

【美好】 一家人团圆指日可待

“辛苦了,爱心妈妈!”刘群英递上了鲜花,眼眶有点湿润。“每天看你们发来的视频,我一直在为你们加油鼓劲,现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跟他在隔离点待的这14天,他没有哭过一次,每天都挺高兴。”谈起隔离点的生活,刘建华说,这是她终身难忘的幸福回忆。又要换新地方了,桐桐的脸上却没有丁点怯生和恐惧。因为,早在隔离点里,刘建华就已经和他拉勾约定,要继续带桐桐到她自己家照顾,家里还有大哥哥能陪他一起玩。

“不少爱心妈妈都想照顾他,但我不同意,怕会影响孩子的安全感,所以我坚持要把桐桐接到我自己家里去抚养一段日子,等他爸妈完全康复了,就可以过来接桐桐回家。” 刘建华说。

此前几天,桐桐爸爸已经治愈出院,目前正在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桐桐妈妈的身体也恢复得很好,过不了多久也可以出院了,一家人团聚指日可待。得知孩子解除隔离,她激动地说:“多亏望城区政府、医院、妇联以及其他爱心人士,才让我们一家有了新生,尤其是刘妈妈的无私付出,我们一家真的无以为报!”

【幸好】 3岁桐桐遇到了一群爱心妈妈

时代的一滴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桐桐一家三口是浙江温州人,父母在望城区做生意。年前一家人曾到武汉看望桐桐的爷爷奶奶,1月22日返回长沙。不久,桐桐父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隔离治疗。

夫妻确诊,必须马上隔离治疗;儿子桐桐也必须定点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但他们在望城没有亲属,3岁的孩子谁来照顾?区妇联发出了“爱心妈妈招募令”。“我来,我参加,我志愿报名……”短短30分钟,望城就有29个“妈妈”踊跃报名,来自早教教育机构的刘建华老师争取到了这个光荣任务。14天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小桐桐的饮食起居、游戏玩乐……不似亲人,胜似亲人;不是妈妈,胜似妈妈。

刘建华说,一开始自己儿子对这个事有点不接受,但等到她真要出发了,儿子的态度又转变了。“他大概犹豫了两小时就同意了,他说,妈妈,你可以去,一定要平安回来。”刘建华说,“我照顾桐桐,我儿子关心我,我带着儿子的这份关心坚持下去,平安回来,这就是爱的力量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