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三问盼开工

2020-02-24 08:0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郭建东 黄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连发三问盼开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郭建东 黄城

“真的开工了吗?真的可以去上班了吗?现在上班安全吗?在家都快憋坏了,我一直在等开工呢。”2月21日,桂东县四都镇的汤国军,对这个期待已久的电话,既激动开心,又将信将疑,迫不及待地连发三问。该镇长青木材加工厂老板蓝盛南电话中告诉汤国军:“是的,汤师傅,我们厂计划明天开工,我们已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你做好准备,明天准时来上班哦!”

连日来,桂东县四都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第一时间在镇村微信群、QQ群、公众号转发《致全省广大返岗复工复产人员的一封信》和《致桂东县企业的一封信》,逐一通知镇域内企业,提醒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时间复工复产。

目前镇里企业的复工情况怎么样?记者在副镇长黄志明的陪同下,实地进行采访。

“老板,生意不错呀!复工还顺利吗?”“顺利,顺利,我们现在都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到一人一口罩,分散作业,上班下班都有给我们的工人量体温。”利祥竹业创办人钟国强向黄志明介绍情况。

利祥竹业2月9日正式复工复产,有员工17人,正式开工那天,所有员工全部到岗。“多亏了镇里帮我们联系防疫物资采购,并派员指导企业现场防疫,让企业产能很快恢复到疫前水平。”钟国强开心地说,虽然疫情对企业前段时间有点影响,但只要抓好生产,之前停工的损失很快就会补回来。

从利祥竹业出来,记者来到该镇四靖社区源兴米业。源兴米业正加紧做复工的准备工作。年轻的魏老板介绍,很多老客户打电话催其复产,已收到几千公斤的大米采购订单。镇里帮忙采购的防疫物资到位后,他们正全力准备恢复生产。正在米厂帮忙做防疫工作的曹师傅说:“休息了这么久,开工后一定要好好干!”据了解,四都镇20家小微企业,目前已有16家企业逐步有序复产,复工人员160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