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天翼大喇叭助力乡村防疫和春耕生产

2020-02-23 22:4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晓芳 卿星星 张琳娜 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肖晓芳 卿星星 张琳娜 记者 赖泳源)2月21日上午,一台超级宣传神器——中国电信天翼大喇叭落户邵阳市经开区昭阳片区财桥村村委会顶楼。现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变身小主播,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及恢复生产等内容源源不断送到村里村外,帮助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工作的高效开展。

为助力广大乡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积极推进科学防疫、智慧防疫,在全省大力推广成本低、效率高的村级天翼大喇叭,为农村开展工作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手段。

天翼大喇叭,是中国电信“村村享”平台的一键喊话功能。中国电信充分利用云网优势,自主研发打造的“村村享”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中国电信推进“智慧乡村”建设的重要方面,该平台具备“智慧党建”“应急指挥”“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多项功能,可通过手机、电脑、电视以及多媒体触屏操作和展示。

尤其是平台一键喊话的大喇叭功能,成本低、效率高,相比大量发放宣传印刷品、上门沟通等传统方式,环保节能,经济高效。它可以提供人播、录播,以及编辑文字让电脑人工AI语音播等多种形式。村委干部还可以对着手机喊话,大喇叭就能将信息清晰覆盖到2公里范围,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为乡村筑起防疫屏障,助力春耕复产。

财桥村村委会干部使用后点赞:“安装了天翼大喇叭,不仅能提升村里的防疫宣传能力,而且还能及时发布恶劣天气等预警通知,能及时将复工复产和农科技术等信息传送到家家户户。”

据悉,防疫期间,娄底新化、常德桃源等地,已经利用天翼大喇叭传播范围广、快速及时的优势,在县中心城区、街道、开发区、乡镇、村反复播报宣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