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株洲幼儿师范学前教育党支部: 凝心聚力战疫情,小红帽们在行动!

2020-02-23 18:10:07 [来源:株洲幼儿师范学校]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中,学前教育党支部组织29名党员同志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全体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

一、学习先锋榜样,肩扛责任话初心

支部书记杨入初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在线为党员教师讲述百姓心中的“最美扶贫书记”。支部委员积极配合组织,查找视频资料、做好会议记录。

活动中,党员同志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岗干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发表观点、撰写心得,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承诺践行担使命

为切实做好学前教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学前教育部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实际制定学前教育党支部学生管理方案,党员在第一时间郑重作出“十带头”承诺。

2月初,离原定的开学时间越来越近,在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颜旭同志为保证全校师生安全,主动坐镇保卫科,提醒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确保学校无可疑人员,全天候在学校进行安全值班。

学前教育党支部认真落实“全面关心爱护学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安排党员联系班级,协助班主任共同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学生情况,定时定点的汇报学生状况,确保在校学生能健康返校,顶岗实习学生能健康返岗,彰显“小红帽”的执行力和服务意识。

三、牢记教师职责,网络办公显实力

为保证各年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课程学习不延期”,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学前教育党支部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本支部张秋华、黄晶、刘艺、赵雅霓、邹文佳、李星等党员教师主动准备网课,为在家的学生提供教学和指导,好评不断。

学前教育支部党员刘宇、刘志、杨入初同志对2020春季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成员及团队负责人积极配合开展工作。

学前教育党支部团结带领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学习打卡,疫情防控、学情掌控两手抓。同时,学前教育党支部利用教学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发动各年级党员、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做好和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学生及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扎实有序。

四、赞颂逆行大爱,凝心聚力鼓斗志

学前教育党支部结合学生专业实际,鼓励同学们用短视频、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小知识,赞颂逆行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品

学生防疫宣传手抄报作品

征文获奖名单:

苏小阳老师幼1901罗琼幼1902吴兰幼1903刘欣宇

幼1904单宁香幼1905邓丽梅幼1906李文秀幼1906阳丽媛

幼1909秦雅莉幼1909向美佳幼1909徐婉婷幼1910蔡少琴

幼1801杜秋萍幼1802陈欢幼1803苏雅婧幼1804钟裕萍

幼1805邹海洋幼1806焦子昕幼1807刘思瑶幼1808陈欢

幼1810彭佳馨

幼1811董鑫茹

幼1813李烨

幼1814何玲

五、坚持贯彻始终,表彰典型树先锋

贯彻执行学校及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月18日下午,在李涌浩书记召开全体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网络会议后,学前教育支部书记杨入初同志迅速召集支委会成员,针对李书记提到的防御工作欠缺之处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调整和规划。表彰典型事迹,树立身边榜样。自1月27日全面进入抗疫工作以来,刘宇同志始终把抗疫防疫、学生安全摆在首位。作为学前教育部部长,她配合学校完成各种任务,及时转发各级文件、通知,做到工作落实到人,通知不留死角。作为高三班主任,她采取挑战打卡时间的游戏方式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对小组和个人进行精神、物质双重奖励;她带领学生一起听课,一起讨论,每天给学生布置一个作业,从思维导图到制作连环画、从写观影感到制作联系生活的小视频,学生积极投入,创意十足;学前教育党支部的朱珊同志,她的老公是公安人员,一直在防疫的第一线战斗,每天她一边带两娃,一边居家办公,作为年级组长的她,每天既要安排年级组的相关事宜,又要完成本班的工作,经常为了一个数据的准确和班主任遍遍核实,确保每个数据的准确可靠。

还有许多辛勤付出的老师及班主任,他们用行动对抗疫情,用温情感染学生…与此同时,支部党员们坚持打卡学习强国,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把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期待春暖花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