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托垸污水处理厂拟6月初通水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2020-02-23 09:06: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苏托垸污水处理厂拟6月初通水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将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22日,苏托垸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工人们在紧张施工。预计该厂6月实现通水。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22日,在苏托垸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拆除脚手架和模板。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即将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我们原定1月31日复工,受疫情影响耽误了约半个月工期,接下来将加班加点,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将工期抢回来,确保6月初通水的目标不动摇。”湖南北控水务项目建设负责人曹磊对记者说。

重新调整施工计划,加大人员机械投入

苏托垸污水处理厂位于开福区楚家湖与捞刀河交汇处东南角,地处桃花港入捞刀河“几”字形驼峰东北部。

“原本这片区域的污水是接入周边几座污水处理厂的,但随着城市扩张,苏托垸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的需求迫在眉睫。”曹磊告诉记者,该厂污水收集范围主要为鹅秀组团南片区,桃花港流域、楚家湖以南、捞刀河以北区域,“建成后能极大地减轻周边污水处理厂压力。”

项目从去年6月15日进场施工,原定工期18个月,通过合理铺排压缩至12个月。“我们春节原本计划停工7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17日才正式复工。”曹磊说,因建设工期紧张,项目部制定了新的施工方案,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增加交叉作业面,确保实现6月初通水目标。

“我们计划3月30日完成通水工艺的相关土建工程,5月10日完成设备单体调试……”曹磊介绍,春节后,重新将通水大节点分成若干小节点,要求按部就班、环环相扣、不打折扣地完成。

现场采取全封闭管理,工人吃住在工地

“今天我们又有20多个人进场施工,目前现场人员一共167人,预计一周内将超过300人。”成都建工现场负责人王利雄告诉记者,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为了加快人员返长节奏,劳务班组长专门包车到省内各市州接施工人员,减少路上与外界接触的机会。

“我们的项目现场采取全封闭管理,工人吃住在工地。”王利雄说,项目部建立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并做好了项目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蔬菜等生活物资都是专人采购。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作业。曹磊介绍,项目要求工人必须戴口罩作业,项目部每天向工人分发3个口罩,“目前我们已储备12000个口罩和200公斤消毒液,能够满足1个月的需求。”

“项目将建成新中式花园水厂,除两个二沉池,其余水池将全部盖上‘盖子’,再在上面覆土并进行绿化。”曹磊说,苏托垸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设计规模10万吨/日,建成后尾水排放将达到Ⅳ类标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