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早、行动快、效果好 长沙市重点水利项目全面复工

2020-02-23 08:4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刘铁伟] [编辑:潘华]
字体:【

谋划早、行动快、效果好

长沙市重点水利项目全面复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刘铁伟

(望城区大众垸防洪整治工程现场。)

体温检测、登记、消毒……2月21日,在省交水建集团金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施工现场传来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抓紧施工。

随着汛期临近,省会长沙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力量做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复工,确保满足安全度汛要求。

(金井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现场。 刘铁伟 摄)

谋划早。长沙市水利局提前谋划,科学研判疫情对水利工程度汛影响,要求对有度汛任务如穿堤建筑物项目、堤防“朝天口”项目、水毁修复项目等涉及重要民生的重点水利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组织复工。将水利工程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管理,要求各参建单位必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人员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召开多次视频电话会议,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建设工程返岗复工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黄材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是省、市重点水利项目。水利部门立足早决策、早开工,1月28日开闸降水,1月29日组织工程管理人员召开复工准备会议,2月3日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项目调度会,2月10日5个标段全线开工,参建人员达百余名。为保障员工安全复岗,项目部安排专车去怀化、岳阳等地接施工班组。因外省禁运,还提前安排平板车去河北厂家运回新闸门。

(长沙县春华镇胭脂港河道整治现场。 刘铁伟 摄)

行动快。市水利系统及时了解各工程项目在用工保障、物流运输、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积极整合本地施工力量资源,协调原材料采购及运输、施工机械进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顺利复工。针对项目施工技术难题,市水利局还组建了线上专家服务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等手段,提供线上咨询、开展线上指导。同时针对急需复工的重点项目,分别派出专项指导组进驻,“手把手”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

效果好。“目前,长沙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并已完成去冬今春水利建设投资20.73亿元,完成土石方1284万方,混凝土144万方,水利建设总体进度达到85.64%。”长沙市水利局局长曹彪介绍,所有“朝天口”工程要求在汛前按设计完成回填封堵,有度汛任务的水利工程和涉水工程均采取有力措施,在汛前达到度汛目标,全力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