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1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

2020-02-23 07:1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李杰 关列梅] [编辑:潘华]
字体:【

政策助力 服务解难

常德51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李杰 通讯员 关列梅)2月20日,在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汉寿县汉美蔬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60多名农民分散作业,防疫、复产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人工和运输成本大幅上涨。好在危中有机,凭借汉寿蔬菜响当当的品牌,我们平均每天卖出160吨白菜,销售额近千万元。现在政府又给我们送来防疫物资,解决全面复工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法人代表方正初说,困难终将被战胜。

在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常德从保障农产品安全和有效供给的高度着眼,发挥涉稳保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全面推动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坚守一线。该市善用政策助力,出台“稳企十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立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对无还本续贷业务,银行在12天内完成贷款审批手续;加大5家国家级“菜篮子”重点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政府贴身服务解难题,为企业复工增添底气。为帮助企业复工,常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百名农口领导干部,服务百家健康食品企业活动,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截至2月21日,该市35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有211家复工复产,其中7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复工复产6家,68家省级龙头企业复工复产45家。


相关专题: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