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降49.3%!长沙2020年春运交通出行分析报告发布

2020-02-22 14:1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下降49.3%!长沙2020年春运交通出行分析报告发布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 通讯员 曾敏)今天,《长沙市2020年春运期间交通出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已于2月18日结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长沙市春运出行情况与2019年相比有了较大变化,全市公、铁、空三种营运方式累计完成客运量686.8万人次,同比下降49.3%。

根据分析,春运四十天中,节前十五天的客流规律与去年基本一致,节后二十五天客运量急剧下降且未形成客流高峰。在人口迁徙趋势方面,节前长沙人口迁徙以迁出为主,迁出规模是迁入规模的1.6倍。迁入迁出人口主要来源地/目的地是省内城市;节后以迁入为主,迁入规模是迁出规模的1.57倍。长沙节后返程的迁入规模指数为50.4,仅为节前迁出规模指数106.3的47%。

春运期间,长沙常规公交、巡游出租车客运量与2019年相比整体下降。春运期间轨道交通客运量同比下降,但节前十五天轨道交通客运量同比上升明显。

据悉,该《报告》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制,技术支撑单位是长沙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和百度地图慧眼-长沙规划联合创新实验室。《报告》以综合交通运输、城市公共交通、道路交通以及百度地图慧眼人口迁徙等数据为基础,分析了春运期间长沙市的客运总体情况、人口迁徙趋势、公共交通、路网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日后有序开展春运工作及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