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故事:老员工温江月返岗记

2020-02-22 11:0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刘法兰 彭丽丽]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刘法兰 彭丽丽

“我上班去了,到了厂里就打电话回来,不用担心。”2月19日上午10时,溆浦县龙潭镇圭洞村村民温江月,坐上县红花园工业园返岗接送专车,和家人挥手道别。

温江月返岗之路其实有点不顺。“不能去,危险!”2月18日晚上,接到公司返岗通知,温江月的丈夫韩汇玖很反对。疫情形势复杂,他很担心妻子的安全。“公司正是用人之际,我是老员工,一定要回去帮忙。”温江月最终还是说服了丈夫。

连日来,溆浦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组织专车,到各乡镇上门接人。有了专车接送,温江月更觉得温馨。

温江月2018年4月上的岗,是园区企业煜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员工。她的工作是从事玩具注塑,月工资3000多元。“以前,过完年就出远门打工,大包小包好几个,坐车又辛苦,还很难买到车票,现在这个工作要好好珍惜。”温江月谈起在家门口上班几年来的感受时,如是说。

回到公司,温江月一打听,已有100多人返岗,现在公司每天生产各种玩具2000多个。为确保安全,公司除加强员工管理外,还按照园区下达的要求,对生产车间、食堂、宿舍“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

“这里每天消毒、测体温,很安全,你可以放一百个心。”吃完中饭,温江月给丈夫打电话报平安。听到电话那头的丈夫放心了,她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各方面这么关心、重视我们,今后工作一定要更加努力!”温江月暗下决心。

相关专题: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