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湘西州8例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2020-02-22 09:5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向莉君

2月21日晚上8时,湘西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龙山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湘西州收治的8例确诊病例均治愈出院,确诊病例救治全部清零。

最后一例患者,李某,男,43岁,龙山人,其女儿1月21日从武汉回到龙山家中,2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李某是女儿的密切接触者,2月6日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确诊。

目前,患者呼吸道症状消失,体温持续正常,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检查显示病灶吸收,符合国家卫健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穿上隔离服,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走出病房的李某非常激动,他表示,女儿和自己相继确诊后,住院期间,身边随时都有医护人员照顾,只要有需求,大家都会竭尽全力帮助他。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是医护人员不断安慰他,鼓励他,让他在病房里和女儿视频聊天,每天通过视频互相加油打气。

“我和女儿能够重获健康,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医生护士的精心救治。”李某对护送他的众多医护人员鞠躬表达谢意。

从1月25日湘西州确诊新冠肺炎首例病例至今,先后累计确诊患者8名,其中1名重症患者。湘西州已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