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员工”打零工

2020-02-22 08:5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城市在复苏,人们陆续回到工作岗位。

平日里总喊着“工作虐我千百遍”,此刻,却仍有不少人在等着公司说一句“复工了,来上班”。

在等待复工的日子里,人们也没闲着,一些人成为了“共享员工”。

“公司通知我们可以来这里上班,请问去哪里报名?”2月20日,长沙市民罗先生来到盒马鲜生长沙南门口店,询问“共享员工”计划。

罗先生是餐饮企业57度湘的后厨员工,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无法复工。他在店里观察了一圈后,看到盒马鲜生的员工们在忙着摆货、称重、配送,自信地告诉记者:“这些我都能干,没问题。”

“不能光等公司复工,自己先打打零工。”罗先生说,按公司给他们发放的通知,“共享员工”临时工作收入按小时计算,最低工作7天,结束后由原公司统一发放。因为行业接近,培训后即可快速上岗,灵活度高,他身边已经有十几名同事来盒马鲜生“打零工”了。

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盒马鲜生和我省的57度湘、茶颜悦色、湘爵士、海森堡等企业达成了“共享员工”的合作意向,新入职“共享员工”超过100人。随着茶颜悦色等企业开始陆续复工,人员走了一些,目前盒马鲜生依然人手紧张,有1400人的缺口。

据了解,在此期间,步步高也吸纳了4000多名无法返岗人员就业。

哈啰出行也于2月17日开放8000个车辆运维岗位,供因疫情暂时停工的人群报名,其中湖南地区的岗位数量为300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