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丨“家乡人民不要担心,胜利就在前方”

2020-02-20 22: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队员们在隔离服上写下名字方便辨认。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特派记者 朱玉文 辜鹏博)今日下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探访由我省医疗队员支援的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湖南医疗队的队员们救治的患者均为危重症病人。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挺好的,别担心。”

(2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湖南医疗队队员等待与家属视频通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派出了3批共474名医疗队员驻守湖北省黄冈市。部分队员坚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另一部分队员则下沉到麻城市人民医院、红安县中医院新院区、英山县老年病医院(即将调整到英山县人民医院)、罗田县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的9个医疗单元,从事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2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工作台上摆放着“罗田加油!”的标语。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记者今日探访的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里,有来自我省长沙、娄底两市的38名医疗队员,他们救治的13名患者,均为危重症病人。“目前新冠肺炎还没有特效药。可以说每一位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都是一场拉锯战,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来自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的医疗队员黄果说。

(2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湖南医疗队队员与家属视频通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虽然医疗队员每天都要面对巨大的救治压力,但他们的精神状态却十分饱满。来自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彭瑶均告诉记者,队员们在罗田的工作和生活都很顺利,家乡人民不要担心,胜利就在前方。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