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佛慈再捐100万元助力“两湖”抗疫

2020-02-19 20:5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胡杏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月1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代表湖南省佛教界人士,再次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助力湖北黄冈及湖南省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代表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

“这次捐款100万是省佛慈基金会第四次伸出援手捐赠。其中,50万捐赠给黄冈,50万捐给湖南省内,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圣辉大和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已经不是省佛慈基金会第一次伸出援手。早在1月26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就面向全省佛教界人士,发起了关于共同抗击疫情的捐款倡议,获得了来自全省各地的积极响应。1月28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了人民币53万元。2月7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又采购了价值35万元的消毒防疫用品,支持湖南省内包括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基层干部、社会组织等参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2月12日又定向捐赠人民币15万元,联合凤凰网佛教、灵山慈善基金会、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等佛教背景的公益机构,面向全国佛教界发起了“慈航联盟抗疫行动”汇十方爱心,共克时艰。目前,该行动已驰援直送了呼吸机、口罩、84消毒液、护目镜、医用手套、防护服等一线急需的一万多箱各种防疫物资,分别送达湖北宜昌、十堰、荆门、天门、仙桃、潜江、神农架、武汉等地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