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两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2020-02-19 20:3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湘粤两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许达哲马兴瑞代表双方签字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湖南省政府与广东省政府以电子公文形式签署《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备忘录,湘粤两省将按照“加强统筹、健康管理、交通保障、安全上岗”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双方劳务合作,实现湘籍赴粤务工人员、粤籍赴湘务工人员尽快安全有序返岗就业,促进两地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双方将对务工返岗人员加强健康管理,互认务工返岗人员持有的《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登记表》,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做好务工返岗人员健康复检。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成立省级层面的工作专班,由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牵头,交通运输和省政府驻外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参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务工返岗的组织协调、人员协查、信息沟通等工作。相关市(州)或市(区)建立相应机制,在省专班的统筹协调下开展工作。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