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湖南民企在行动

2020-02-18 20:5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湘商持续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知名民营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异地商会会长等率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他们或慷慨解囊,捐赠款物;或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不舍昼夜开展建设;或紧急跨境采购,千方百计保障急需物资供给;或迅速开展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湖南民营企业用自己的行动写下战“疫”宣言。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

截至2月17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民企占比92%)中,有7600多家复工复产。

不舍昼夜 驰援武汉

三一集团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全系列工程机械设备不舍昼夜施工。同时发动全球合作伙伴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物资。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说:“企业现在是全球化,但是企业家是有国籍的。当中国面对这种灾难的时候,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任何人都会全力以赴的。”

高能环境联合东方雨虹及其旗下天鼎丰,紧急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的防渗、防水、防护工程建设。

北京湖南商会会长、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说:“东方雨虹和高能环境作为血液里流淌着使命与责任的公司,必须主动承担,排除万难,支援抗疫应急建设,为医护和病患提供防护堡垒,助国家挺过难关。”

大爱无疆 慷慨解囊

爱尔眼科累计捐赠2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并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说:“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国家有难,作为企业,作为爱尔人,必须挺身而出。我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最后的疫情一定能够战胜。”

此次抗疫,湖南省山东商会已累计捐款捐物达到1000多万元。会长李涛以“一名党员支持抗疫特殊捐赠”的名义捐赠500万元。

湖南山东商会会长、湖南鲁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说:“作为新湘商的鲁商,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乐于奉献,为早日打赢疫情之战尽绵薄之力。”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共向全国市场投放口罩2000余万个、84消毒液近300万瓶、酒精110余万瓶、各种体温计(含额温枪)等50万支、手套500万副、其他防疫物资药品1850万盒。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战‘疫’,是老百姓大药房义不容辞的责任。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将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平抑价格,保障供应,坚决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应急攻关 助力一线

圣湘生物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供往湖北、湖南、等近30个省份使用,并捐赠价值近1500万元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圣湘基因技术精准、快速、简便、高通量的特点,全力服务新冠病毒的筛查和确诊,助力疫情防控一线。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跨境采购 紧急抢运

英国湖南同乡会在境外紧急采购防疫医疗物资,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跨境抢运,第一批物资从采购到运送回国仅用了48个小时。目前已经从英国发回四个批次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说:“作为一名海外的湖南人,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要有担当、有责任。”

在不期而遇的考验面前,无数湘人湘企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现了大爱、勇气和担当。目前,以上企业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均已复工复产。

文案 苏丽 后期 胡志丹 郭宇轩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