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湖南1.7万余名防疫联络员到2.1万余家企业共同战“疫”

2020-02-18 15:55: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张鼎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卢小伟 张鼎峰 )2月18日下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二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介绍,目前,省市县机关单位共选派17172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1510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据介绍,防疫联络员注重选优配强,把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作风过硬、身体健康,真正“最能打仗的人”选出来、派下去。对规模以上企业一般选派1—2名联络员,小微企业由1人负责多家,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和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一般选派3人组成联络组。

坚持精准对接,对涉及国计民生企业,重点由经济社会发展等职能部门对口选派。坚持一线淬炼,注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重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省直选派的联络组长都是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县为副科级以上干部。42个省直机关单位共选派84名联络员,很多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投身一线、接受考验。

相关专题:聚焦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