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研究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保障工作

2020-02-17 23:2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研究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保障工作。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听取了省联防联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加快防护物资生产、增强保障能力,是做好复工复产条件下的防控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必要条件。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省物资保障有力有效,坚持自主生产和外购捐赠相结合,实现了医用防护服生产从无到有,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需要,为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贡献了力量。

许达哲强调,当前,我们要着眼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着眼支撑全省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着眼对口支援黄冈抗击疫情需要,继续加大物资供应保障力度。要给足政策,落实落细国家对于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支持政策。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全省医疗物资企业数量、产能、原材料、设备等情况,为统筹安排物资生产提供依据。要加强研判,在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需要的前提下,研判防护物资需求形势,科学安排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生产储备。当前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复学对一般口罩的需求,根据疫情分类分级安排好防护物资供应,尤其要及早安排设计生产儿童、青少年佩戴的口罩。要通力协作,压实各部门,各市州、县市区属地责任,落实好服务相关生产企业、科学调度物资生产储备、分类指导物资调配使用等工作。要着眼长远,立足湖南产业、技术等基础和优势,补齐生物医药产业链条短板,为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