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倡议书 提倡使用公筷用餐

2020-02-17 21:5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用餐,在碗筷交错之间,也存在传染病毒、细菌的安全隐患。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今天发布2020年第2号倡议书,提倡使用公筷用餐,形成健康消费习惯。

倡议改变陋习,从自身做起。居家或外出聚餐,养成使用公筷的消费习惯迫在眉睫。居家用餐应准备几套与自用筷子有明显差异的公筷,最好碗筷专人专用、分开清洗。外出用餐主动要求商家提供公筷,老人、小孩等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外就餐自带碗筷。有条件的消费者还可采用分餐制,既安全卫生,又保证营养均衡。

倡议诚信经营,从服务做起。餐饮经营企业应强化服务理念,筑牢安全意识,切实保证所提供的餐具均已清洗干净,并消毒合格,同时要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与其自用筷子有明显差异的公筷,并提醒消费者主动使用公筷。

倡议教育引导,从身边做起。父母要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用餐习惯,指导孩子用餐时使用公筷。卫生健康部门应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有关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引导,督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