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③|各方的关爱,让我斗志满满

2020-02-17 21:40: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新湖南特开辟专栏聚焦白衣逆行战士。

蒋小军:90后独生子,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男护士,现在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

▲刚刚脱下防护服的蒋小军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不知不觉来到黄冈已是第七天了,天气依旧晴好,疫情的阴霾也会慢慢消散,与记者电话聊天时,蒋小军内心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无论是前方还是后方,他感受到的都是浓浓关爱。

听同事说,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张健16日前来黄冈看望大家,希望“医疗湘军”们发挥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尽一切努力救治病人,尽量减少病亡率,提高治愈率。其实,平常大家也是这么做的,都是尽最大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家乡父老给予的厚望!”遗撼的是,因为上夜班,白天在驻地休息,错过了与家乡人的见面机会。

穿上防护服准备进病房

“从到达黄冈那一刻,我便牵动着家里父母亲友、医院领导同事的心。”蒋小军说,“每天都会抽空给妈妈报平安,告诉她一切安好,让她放心。这些天,已经临产的护士长也打来电话问我适不适应。最让我触动的是黄冈带队的院领导们,听说我是一条单身狗之后,非常热情地在朋友圈和医院的联谊群里发布消息。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

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朱玉文(右一)与蒋小军合影

采访时,蒋小军特意提到一个细节,“听说我因轮休没见到前来看望的家乡人,一起来采访的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朱玉文特地跑到驻地找到我策了一通,让我心里暖暖的。各方的关爱,真是让我斗志满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