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从4方面发力

2020-02-17 11:0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肖坤林] [编辑:金灵]
字体:【

确保如期脱贫不落一人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坤林)2月14日,全省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召开,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从4个方面发力,争取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不落一人。

今年,我省将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紧紧围绕“收官”二字,强化综合施策,从4个方面发力,高质量完成剩余19.9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

一是强化特殊贫困群体帮扶,针对剩余贫困人口绝大部分为老、弱、病、残的现状,全面落细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二是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针对个别地方危房改造、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饮水等方面突出问题清零仍不够彻底的情况,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不留死角、盲区;三是积极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创造外出就业条件、做好省内省外劳务协作、加大扶贫车间支持力度、安排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全面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帮助贫困地区解决生产发展和产品积压难题;四是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素质能力,深入推进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