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六包一”模式织密防疫网

2020-02-17 09:29:4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丁白玉 何蔚]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 通讯员 何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依法、群防群治”的原则,日前,岳塘区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六包一”工作机制,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疫网。

“六包一”工作机制是指由街道干部、社区民警、社区(村)干部、社区(村)医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密切接触者提供帮助。机制不仅明确了工作专班人员的职责分工,而且确定了各街道密切接触者“六包一”责任表。按照“六包一”工作责任,各街道采取“日工作调度、日跟踪监测、日处置办结、日汇总汇报、日督促督办、日健康保障”工作运行机制,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六包一’工作制度不仅对阻断疫情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且让居民群众感到踏实温暖。”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有关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她介绍,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密切接触者提供服务时,街道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等人员也会一同前往,党员和志愿者也积极加入进来。大家各司其职,为密切接触者提供测体温、代购生活物资、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