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

2020-02-17 08:1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刘建佳 徐俊] [编辑:夏博]
字体:【

值班期间聚众打牌,严查!

常德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刘建佳 徐俊)今天,常德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以案示警,严明纪律。

武陵区南坪街道汇金社区疫情防控摸排不力,街道包联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居民文某被医院作为疑似病例收治时,社区尚未排查到相关信息,文某一家5人先后被确诊新冠肺炎。社区干部周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按程序免去其汇金社区居委会主任职务;社区党总支书记梅子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街道干部孙龙、梅娜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月7日,澧县梦溪镇梦溪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文彩、治调主任章光军、组长洪家清、社区志愿者吴生权4人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聚集在社区党建办打纸牌;未及时掌握并上报社区1名返乡人员情况。李文彩被免职,并与章光军、洪家清被立案审查;吴生权受到通报批评。

2月1日至3日,安乡县深柳社区擅自将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作为给居民开具疫情交通管控出行证明的前置条件,共向40户居民超标准收费3407元。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长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报账员潘文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目前,违纪资金已退还群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