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4)值完晚班,祝自己生日快乐!

2020-02-16 20:4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品 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时间:2020.02.15 雪

地点:红安县

讲述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医师 唐岩峰

0:55,我和曾礼华主任走出红安县中医院新院区的大门,艰难地踏上了回宿舍的路,路面因为降温结冰,特别滑。风很大,掀翻了很多施工的围挡和指示牌。这是我和曾主任值的第一个晚班,2月14日下午4点开始至15日凌晨12点,这也是个特殊的时间段,即情人节的尾巴和我生日的开始……

接班开始,救护车的警报连续不断地响起,陆续从县人民医院转来了几个新病人,曾主任在隔离区里忙着交接病人,调节呼吸参数,上监护,和患者沟通交流……我和蔡医生在外面开住院单、下医嘱、见缝插针地完成入院病历的书写……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晚上8点钟了,曾主任把隔离区里面的病人都处理好了,也到了我进去接班的时间了。

虽然我们已经在上午提前到医院熟悉了环境,学习了流程和电子病历系统的操作方法,但是担心我们对环境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当地医院指派了蔡文强医生跟班,对我们进行协助。蔡医生已经上了白班,所以他今天至少得工作16个小时,很辛苦!对蔡医生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也想对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




穿好防护装备再进去已经8点多了,和曾主任进行了简单的交接,就进入了隔离区。或许在打开缓冲间的门之前还有些忐忑,但从双脚迈进去的那一刻起,心里反而踏实了很多。排查引起气道压增高的原因、吸痰处理、针对病人血糖情况对接医生使用胰岛素降血糖、安抚病人戴口罩、帮病人翻身更换气管导管……进来之前的一丝担忧也随着工作的稳步进行慢慢消失,这种状态我很满意,内心没有杂质,只想好好地看护每一个需要我们的病人,给他们带去希望。夜班还在继续,病人需要我们……

我和曾主任在隔离区和潜在污染区交替度过了我在红安县的第一个晚班,结束的时候虽然很累,但是内心很轻松,因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PS:早上7点多接到了红安本地号码的电话,说祝我生日快乐!原来是细心的工作人员看我的身份证号码,发现我今天过生日,特意安排食堂为我准备了长寿面。吃过长寿面,洗衣服,好好休息一下,准备迎接今晚的夜班。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工作人员的周到细致给了我莫大的温暖。是的,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通讯员 李品 记者 邓桂明 整理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