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与湖南支援黄冈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2020-02-16 17:18: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赵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鄂人民携手奋战,一定能战胜疫情”

许达哲与我省对口支援黄冈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2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远程会诊中心,通过视频与我省支援黄冈的医护人员连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远程会诊中心,通过视频连线为我省对口支援黄冈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致以慰问,并与黄冈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前方指挥人员对接交流下一步工作。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湖南工作指导组,副省长吴桂英参加。受省委省政府委托赶赴黄冈看望慰问前线医护人员的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在黄冈参加了视频连线。

我省先后于1月25日、1月28日、2月11日向黄冈派出了3批共474名医护人员,成立了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工作。连线中,许达哲听取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和支援黄冈市红安县医疗分队工作情况汇报。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大家都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中去。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湖南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他说,湘鄂情深、同江同湖、同舟共济,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湘鄂人民携手奋战,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许达哲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说,你们是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勇士,我为你们点赞!看到黄冈跳动的疫情数据和治愈出院病例数,就会想到你们。要展现毛主席家乡医护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坚持科学救治、精准施策,拿出医疗湘军的医德仁心和精湛技术,采取市县联动、专家诊断、远程会诊、中西结合、心理干预等措施,和黄冈人民携手奋战,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自我保护,平安回家!”许达哲叮嘱各位队员既要用爱心关爱病人,又要善待自己、保护好自己。家乡一定会为大家做好防护物资供应等保障工作,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在前线奋战。我们在家乡等大家平安回家!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