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日记丨ICU病房里,爷爷眼角滚落的泪珠

2020-02-16 07:03: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ICU病房里,爷爷眼角滚落的泪珠

2月13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是我们湖南第二批医疗队进驻湖北的第17天,挺进“大别山”的第14天。90后的我,作为医疗护理“尖刀连”队员进入重症医学病房(ICU)已经第二天了。

来到黄冈的前些日子,我先在普通病房适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各项诊疗操作,同时练就了我8小时不吃不喝不拉的本领。进入重症医学病房(ICU)工作后,各种操作得心应手,如上呼吸机、吸痰、各种管道护理、生活护理等等,工作起来感觉不是很吃力。

今天是下午2点的班。我从1点30分开始穿防护服,衣服共4层、帽子3层,再加上眼罩、面屏,整个过程需要花半小时时间,就像穿了盔甲上战场一样。一接班,有位爷爷血钾高,立即遵医嘱做床旁血滤治疗,然后机械通气护理、动脉血气分析、鼻饲药物……

整个治疗过程结束后,我给爷爷整理好了被子,轻声地安慰道:“爷爷,已经给您完成了相关治疗,您现在的情况比之前好多了。您现在上着呼吸机不能说话,闭目养神好好休息,保持良好心态。您一定会尽快康复出院的,加油!”

爷爷没有睁开眼睛,眼角却滚落出了泪珠!我想,这是爷爷感动的泪水、渴望早日康复的泪水吧!我小心翼翼地用消毒纱布拭去他眼角的泪珠,轻轻拍了一下爷爷的肩膀,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动作。

回到酒店已是晚上10点,边吃晚饭边看电视,看到大批的医疗队员、医疗物资等源源不断驰援湖北。有台捐赠车的车身还写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真是感动!

湖南省第二批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 许霞美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