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2)打胜这场硬仗是我来这里的使命

2020-02-14 18:18: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时间:2月13日 星期四 晴

地点:黄冈市英山县

讲述者: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秦剑军

今天我们经过了紧张而又严格的培训和考核。下午六点多钟接到通知,我们医疗队明天去接管英山县人民医院所有的确诊病例。我们迅速重新调整了医疗班子,我担任副主任。这样一来,就意味着县里所有的确诊病人的救治都压在了我们医疗队身上,有担心、有紧张、也有兴奋,复杂的心情难以言表。

没过多久省医疗队又发给我一条消息,我被任命为湖南省第3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委委员,我有些激动,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肩上的担子虽重一些了,但我理应扛起来,也能扛起来。今晚晚点再睡,看着摆在桌上整整齐齐的各种防护物品,我开始一遍又一遍温习穿脱防护服的18条流程,从医院到进房间坐在沙发上的13条流程。我深知这些流程是我们的护身符,任何一步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都要环环压实,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救英山人!

我是ICU人,是ICU科主任,ICU在医院本就是特种部队,打胜英山这场硬仗是我来这里的使命!明天是情人节,明天也是我们接管英山县人民医院所有确诊病人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迎接新的挑战,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加油!

通讯员 周奕 王海潮 记者 邓桂明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