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别的生日

2020-02-14 16:2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穰 李传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何穰 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提供)

2月13日,是谢宇雯24岁的生日。她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队员之一。

她说:“这是我记忆中最特别的一次生日。”

此刻,她正在武汉方舱医院。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她在微信上收到了很多很多的祝福!

“幸福平安!生日快乐!心想事成……”来自医疗队工作群中的一声声祝福和鼓励,让这个身处异乡的90后姑娘倍感温馨。

“宇雯生日快乐,等你平安归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你回来一起吃火锅!”医院的同事们纷纷录制视频隔空送上祝福,热情洋溢又无比暖心的话语让宇雯瞬间泪目:“第一眼看到视频,泪水就哗啦啦流下来,感谢领导和老师们!这是我过的最温暖的一个生日!等我们回来,共赴春日之约!”

特别的工作环境,特别的抗疫任务,特别的祝福和关爱。一起出征武汉的战友们和远在长沙的医院同事们,给了她一份特别的感动。

(此次出征武汉的谢宇雯将一头秀发剪成了小短发,更显英姿飒爽。通讯员摄)

在她24岁生日这一天,宇雯饱含深情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祖国和人民在召唤我们,我要把参加此次抗击疫情任务作为锤炼意志和作风的重要机会,与全队兄弟一起同甘苦、共患难……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请党组织考验我!”

这位年轻的娄底女孩满腔青春热血,一心想要奉献给最爱的医疗事业。为了此次出征武汉最大程度地降低感染几率,更好地完成工作,宇雯将一头秀发剪成了小短发,更显英姿飒爽。当同事们为她的安全担心时,她勇敢地说:“我不怕,我只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同事们说,尽管她在手术室工作不到3年,但一丝不苟尽显专业,还能将手术解剖过程绘画得连外科医生都佩服不已,生活中非常“小清新”的她,将平常日子过成了诗,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语文(宇雯)老师”!

宇雯的微信签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女人绝不轻易认输。”就是这股不认输不服气的劲头,让这位湘妹子自告奋勇,冲上前线!她说:“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和祝福,请大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们是我们坚实的后盾,让我们带着希望的曙光前去,待到归来时,阳光一定会洒满大地!”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