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助推企业防控疫情早复工

2020-02-14 10:3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和生 罗程 项勤峰 张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炎陵:助推企业防控疫情早复工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张和生 罗程 项勤峰 记者 张咪)日前,位于炎陵县中小企业创业园的中意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当地干部和公司员工正忙着消毒和机械检修,做复工前的准备。

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钟文英介绍,目前,该县已有中意电子、维可达等5家企业申请复工。预计2月15日前,大部分企业将恢复生产。园区的企业,一方面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有序安排日常工作,为企业复工紧锣密鼓做准备。

为帮助企业防控疫情恢复生产,炎陵县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摸排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梳理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复工前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该县主动联系防疫物资生产厂家,为企业牵线搭桥进行对接。还安排联点干部为企业建立完善防疫管理制度,如企业门口逢人必检测,一日一消毒、一日一报告等制度。

炎陵县推出24小时线上办公、预约服务,对确有特别需求的推出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解忧。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线上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30多个。该县联系电力部门派出用电检查人员走访客户,对接线方式及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重新进行检查。对重载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测负荷,及时排除隐患,目前已为10多家企业检查了用电设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