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经开区实行“一对一”服务 企业复工率达42.07%

2020-02-14 09:40:5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新辉 李志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通讯员 李志光)自疫情发生以来,湘乡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一对一”的服务,精准高效施策,贴心服务企业,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湘乡经开区已有61家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达42.07%。

为强化新冠肺炎防疫的责任落实到位,湘乡经开区明确由班子成员挂帅、联系企业干部负责,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审查、监督由联系干部负责,审批先由企业提交工作方案和申报审批表,再由联系干部对企业是否落实“六个到位”情况审查和现场核查,报园区联系企业分管领导审核后,最后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审批执行。

为支持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该区积极与市发改、科工、商务等部门对接,为企业争取专项资金支持,2月10日,为振添光学申报了省疫情防控重点保护企业贴息贷款2800万元。

针对重点企业复产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湘乡经开区安排专人负责物资采购,为巨强科技等企业赠送口罩15000个,提供84消毒液150多公斤,联系起蛟中医院,出资为金子箱包4名业务骨干进行了CT检查服务,还协助多个企业开展体温检测,免费提供专门熬制的抗病毒中药等,让企业感受到园区的贴心与暖意。

目前,企业复工热情高涨。2月10日是埃普特复工首日,这天7点半,企业负责人龚蕾带领4名党员对500多名员工入厂逐一测温、登记,从这天开始,企业全体党员分成若干小组,负责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如埃普特一样,该区的深思电工、巨强科技、金子箱包等企业,也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党员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作了示范带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