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管局推行“四单独一统一”举措 规范处置特殊有害垃圾

2020-02-14 09:25:4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谢凌 葛锐] [编辑:金灵]
字体:【

如何规范管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

市城管局推行“四单独一统一”举措

岳阳日报讯(记者 谢 凌 通讯员 葛 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无害化处置,市城管局采取“四单独一统一”超常措施,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努力降低传染性疾病垃圾扩散风险。

单独设桶。在主次干道、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立即增设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桶,设置文字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对收集桶实施密闭,在桶上设置投放小口,并安排人员引导市民群众规范投放。

单独消毒。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严格做到日产日清和高频次消毒。垃圾运输前进行一次消毒,运输到指定收集点后再进行一次消毒。

单独收集。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市环卫中心负责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其中在岳阳楼区收集点设四中垃圾站、建设路垃圾站、步行街二公司垃圾站、冷水铺垃圾站,南湖新区设渔光垃圾站、求真垃圾站,城陵矶新港区设桂花园垃圾站、凌泊湖垃圾站。岳阳经开区收集点设亚华市场垃圾站、电信花园垃圾站,其他各县市区自行确定各自辖区内的收集点。

单独运输。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使用专用密闭车辆进行单独运输,避免与生活垃圾等混装混运。

统一处理。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统一交由岳阳方向固废公司处理。其中,君山区、经开区统一运至市一医院东院交由岳阳方向固废公司,其余各县区自行运至市静脉产业园交由岳阳方向固废公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