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耕和复工备足资金“子弹”——湖南三家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出台相关政策

2020-02-14 08:0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洪樱 江洪渭 周助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春耕和复工备足资金“子弹”

——我省三家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出台相关政策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洪樱 江洪渭 周助青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我省农民春耕备耕,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农民备耕和企业复工的资金需求?

2月12日,记者在省农信联社、农行湖南省分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采访时了解到,从2月7日开始,作为我省服务“三农”的三家金融“主力军”,纷纷出台“硬核”政策,为春耕和复工备足资金“子弹”。

省农信联社:特殊时期更要体现“温度”

“特殊时期更要体现‘温度’。”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省农信联社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原则,做好基础金融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临时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适当降低授信条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以及发展前景好但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实施优惠利率、调整还款周期等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全年力争实现净增贷款900亿元,小微企业客户全年增长20%以上。

截至2月11日,全省农信系统贷款余额6086.2亿元,较年初增加16.2亿元。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信系统已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提供信贷资金12.29亿余元。

农行湖南省分行:2月底前,力争投放贷款200亿元以上

2月12日,农行湖南省分行制定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从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对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简化业务流程、实行利率优惠等方面提供金融服务。力争在2月底前,为春耕备耕、企业复工投放贷款200亿元以上。

满足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农行湖南省分行利用“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网点多的优势,为广大农村地区转账、小额提现等提供基础金融服务。通过自动审批方式加大“惠农e贷”投放,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农户投放“惠农e贷”近6亿元。

截至2月6日,农行湖南省分行已为农户、企业等经营主体投放各类贷款99.8亿元。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统筹100亿元信贷资金满足金融需求

2月7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出台实施意见,计划统筹不低于100亿元信贷资金,从加大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涉农领域各项贷款投放力度、加大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强化疫情防控信贷资金统筹安排、拓宽信贷应急管理办贷绿色通道、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贷款办贷程序、加大疫情防控企业减费让利力度等方面满足农户备耕和企业复工的金融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已授信各类贷款58.5亿元,累放各类贷款33.69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