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来电!湖南“天使”黄冈“摩拳擦掌” 等待进入隔离病房

2020-02-14 00:0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振 吴蕾)2月11日,我省派遣了一支200人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湖北黄冈。这支医疗队目前情况如何?他们在干什么?2月13日,记者特地连线郴州驰援黄冈医疗队队长李云峰。

据李云峰介绍,我省这次200人组成的医疗队,分别来自湘潭、娄底、郴州、永州、益阳5个市43家医疗卫生单位,平均年龄33岁,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22岁。队员中有党员51人、团员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占20%。

来自郴州的医护人员有39名,主要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ICU、传染科、神经内科、影像科等专科医师和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均是单位医护骨干。其中14名医生、25名护士,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5岁。

李云峰说,医疗队2月11日晚上10时30分许到黄冈,郴州39人均住在黄冈一家便捷酒店。2月13日,黄冈天气晴朗,饮食与湖南口味没有很大差别。

郴州对口支援黄冈市黄州区。作为黄冈唯一市辖区,黄州区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大家情绪都很高,对于即将开始的战斗充满信心。”李云峰介绍,医疗队这两天在抓紧做进入隔离医院的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培训,练习穿脱隔离衣服,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新冠肺炎防控中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试行)》等。

“培训是当前头等大事,每一步都不能含糊,每个人都要培训到位。”李云峰说,他们对每个队员都严格要求,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治疗好患者。“请相信我们,一定不负三湘父老的期待!”李云峰坚定地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