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上“新”战场 七旬老人何海武组建“逆行志愿者”抗击疫情

2020-02-13 23:2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霞 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13日讯(通讯员 谢霞 记者 赖泳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神州大地蔓延,就在许多人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有这么一个人却偏要出门,他就是郴州市北湖街道升平路社区检测点的70岁老党员何海武。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广大群众吃上定心丸

疫情刚开始肆虐,何海武就坐不住了,他不仅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的防控中,还自发组建一支逆行志愿者队伍坚守在服务岗位上。我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他孩子在党员微信群中发布了一封何海武写的《党员倡议书》,号召社区党员行动起来,一起抗击疫情。

早一秒行动,就少一分风险!”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在家里看见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争先恐后往一线跑,让他一个老党员潸然泪下。我们虽然无法冲到一线,但作为防控后方,我们一定要担起自己的责任。

每家每户上门发放防疫通知、到无人管理小区参与值守、提醒群众戴上口罩……到处都有他的身影。针对一些居民对戴口罩有抵触情绪,何老总是耐着性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好几个不习惯戴口罩的老年人在他的劝说下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有同理心,只要讲道理,摆事实,大家都会接受的。

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逆行志愿者的队伍中。大家的防护意识提高了,才有助于战胜疫情。何海武说,大家齐心共同战疫,相信很快就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相关专题: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