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1)黄冈别怕,我们都来帮你了

2020-02-13 21:56: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时间:2020 年 2 月 12 日

天气: 晴

地点:湖北黄冈

讲述人: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曾拓业

今天是到达黄冈的第一天,昨晚深夜到达,洗漱消杀完后,近凌晨 2 点才休息,本以为今天小伙伴们都会起得晚,哪知道7点钟群里大家就开始热烈地讨论开了......

拉开窗,黄冈今天的天气不错,但除了与我们对接的工作人员外,大街上空无一人,连车都没有一辆,安静得有点凄凉。来不及多想,匆忙扒拉了几口送达到房间门口的早餐,便投入今天紧张的工作。

我们住宿在快捷酒店,没有会议室,队长李云峰就召集队员在走廊上开分工布置会,会后又马上与湖南省支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领队田魁对接。在酒店走廊简短的会面,田魁领队说今明两天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完成岗前培训,一定要严格要求,人人过关。

我作为郴州队的联络员,马上开始联络黄冈市接待办、交通局、安保大队等职能部门,逐一协调培训场地、培训物品、接送车辆、行李安全等问题,均得到快速落实到位。

虽然郴州队的39人来自4家医院,但大家的团队意识非常的强,通知 13:50 集合14:00 出发,没有一个队员迟到,从我们住宿的酒店到培训地点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一路上没有车辆,没有行人,真的又一次触动了我们。

到达培训地点的酒店门口,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迎接了我们郴州队,并到会场上简短的介绍了目前黄冈的疫情情况,强调了注意事项,也对我们有所嘱托,说郴州市的医疗水平也一直在省内名列前茅,这次派出的队伍战斗力很强,所以省里安排郴州的队伍支援黄冈黄州区,黄州区是黄冈疫情最严重、危重病人最多的地方,所以把最重的任务交给我们,希望我们大家一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任务。

下午三点,我们自行培训开始,我院戴新贵博士给大家讲解了新冠第五版的诊疗方案,感控科李松林给大家培训穿脱防护服。接下来是分组练习,时间过得很快,你一遍我一遍,大家特别认真,一丝不苟,在排队练习的隙间,因为担心头发暴露造成交叉感染,伙伴们还利用排队的隙间,争分夺秒的去修剪了头发,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培训统一返回住宿酒店。

匆忙充实的一天,内心有很多的感悟,因为时间原因,来不及捕捉。夜已深,只想轻声和黄冈道一声:别怕,我们都来帮你了!

记者 邓桂明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