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启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

2020-02-13 21:3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受疫情冲击,大量游客退单给旅行社造成经营困难。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部署各市州文旅广(体)局做好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目前,湖南多地已启动相关工作,以解旅行社燃眉之急。

2月11日起,株洲市开始实施暂退旅游质量保证金工作,株洲市旅行社在存质保金总额1870.5万元,参照政策可拟暂退1496.4万元。湘潭市预计将退返旅游质量保证金约900万元,所有退款将于3月10日前完成。衡阳市计划暂退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1000万元以上。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月5日下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