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因为你们的爱,我更有勇气

2020-02-13 10:5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水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作者:刘水芳

来武汉五天了,依然记得要来支援的时候,你们的样子……

2020年2月7日22点,我被通知成为了三院“支援武汉战士”中的一员,揣着一颗紧张,又有点担忧的心情,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我的家人朋友们。随后便是各种“狂轰乱炸”的“爱心”电话,看到这些我的内心百感交集!

22:18我接到夏芳老师的电话,您急促的话语表达着对我的关心和紧张。“你什么都不要管,东西我们大家伙给你准备,你想想有什么特别需要的,还缺少的东西。明天我跟大家一起商量,分头在各个超市给你采购,一定会把东西备齐全!”我不忍心打断您,其实电话后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科室里的姐妹最担心的就是你,你个‘马大哈’,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不懂就问,慢慢来,保护好自己。”“你真是不让我放心,明天我把注意事情给你写好,你一定要看,要记住呀。”小白说:“这次我没选上,下一批我一定来武汉陪你。”傻二白,这又不是去旅行!培训的半天时间,一个箱子摇身一变成两个大箱子,扎扎实实的满满的零食和各种需要用到的小物件,这都是大家一早为我去准备的。“工作认真仔细点,上班前就多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吃完这些,你应该可以胖个十斤回吧。”我会听你们的话,胖十斤回来的。辛苦我的小姐妹们了,我爱你们!还有,这个为我准备的婴幼儿xxl型号纸尿裤,让我哭笑不得!是谁的杰作,估计是没经验的小程同学吧。

要感恩的人很多,感恩主任的贴心鼓励,唐雪元老师和符老师贴心的小物品,曹姐非常好吃原装进口的巧克力哦!黄哥诙谐幽默的祝福,曦姐细心的问候,晏老师,郭老师的千叮万嘱,亮姐,隽姐的关心,还有其他老师们……千言万语,化作一句: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这是对你们最好的回报。

还有我的亲人们,报名的时候,我没有跟老公商量,名单出来以后,我才告诉他,我要去武汉支援了,他沉默后说:“我支持你,但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宝宝和我都在家等你回来。”爸爸:“水芳,我为你感到自豪!”妈妈说:“不要让大家担心。”弟弟说“姐,你真棒!”我破涕而笑!谢谢你们!

最后,感恩三院的一切,领导的关心,护理部老师们的悉心指教,后勤的强大保障,让我有充足的精力,强大的信心,绝对的热情与决心,去战胜这场无声的战役。

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我们就更接近阳光,加油,湘雅三!期待樱花盛开之时,武汉一切安好,我们凯旋归来。

刘水芳

2月12日于武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