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冷水江市公安局再次查处一名散布疫情谣言者

2020-02-12 16:32:26 [来源:冷水江新闻网] [作者:谢立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月11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网上流传“冷水江空气都有病毒,非常严重”等不实谣言,引发社会恐慌。发现情况后,冷水江市公安局迅速核查处置。

经查:刘某(女,45岁,冷水江市人)在某微信群中聊天时,发表了“各位亲们,千万别出门啊,我哥他们昨天来冷江采样,冷水江空气都有病毒,非常严重,大家好好宅在家里”等不实言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2月11日下午,冷水江市公安局迅速找到刘某,依法将其传唤到冷水江派出所进行了调查处理。刘某对自己在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非常后悔并写下了检讨书。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进行处理。警方再次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恶意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众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广大市民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措施时要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讹传讹,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