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海事开辟“水上绿色通道” 85.3万吨重要物资安全抵湘

2020-02-11 08:5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易楚乾 刘海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易楚乾 刘海平)2月7日一早,岳阳海事局城陵矶海事处三江口执法大队接到装载电煤5980吨的“隆盛218”货轮到港报告,立即驱艇进行现场维护,同时联系码头为该船优先靠泊、优先卸货,大约5个小时完成卸货任务。

城陵矶新港是我省唯一通江达海的深水码头,辖区内电煤、成品油、粮油企业众多。疫情发生以来,岳阳海事局全力打造“水上绿色通道”,城陵矶海事处通过电子巡航系统、进出港报告系统、危防管理系统等业务信息化平台,及时掌握电煤、成品油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信息,对重要物资运输船舶实施优先网上核查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优先办理船舶危险货物进出港申报审批手续,优先安排现场检查和维护等“三个一律”服务措施。

为提高船员疫情防控意识,海事执法人员为船员免费发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义务运送船员生活物资3000余公斤。1月23日以来,岳阳海事局保障重点物资运输85.3万吨,其中电煤27.4万吨,粮食、油品、矿石等其它重点物资61.7万吨,集装箱1.78万余标箱,滚装车辆5100多台次,为岳阳乃至湖南地区民生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