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做好节后错峰返程运输工作 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

2020-02-11 08:49: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宋铁山]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宋铁山)2月9日9时,随着一辆载着返程农民工的客运班线包车缓缓驶往长沙,南县公共交通服务开始恢复。

据了解,益阳市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客运一线,在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节后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工作。至2月10日,全市所有客运汽车站恢复运营,现已恢复省际班线37条、市际班线77条、县际县内客运班线217条。恢复营运的车辆均严格消毒,省级、市级客运班线上座率不超过50%,县级以上班车严格实行点对点运输,不得站外上下客。同时,落实全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要求。

为了让农民工节后安全、便捷返岗,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还及早组织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开展客流预测分析,对目的地相对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返程需求,制定专门运送方案,并纳入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凭承运单位按交通运输部统一格式自制的通行证免收高速通行费。至2月10日,已办理开往深圳、珠海、东莞等地的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9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