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难求?娄底组织向社会定点供应口罩

2020-02-11 00:01: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罗达意] [编辑:潘华]
字体:【

疫情期间,口罩难求成为消费者普遍痛点,也让制假售假、囤积居奇的不良企业、商贩有了可趁之机。2 月 10 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提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定点供应口罩的通告》,正式开启向社会定点供应口罩。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决民众买口罩难的问题,由娄底市市场管理和供应保障组牵头、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向城区市民限量供应口罩。经过紧张筹备,2 月 9 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召集市工信局、市医保局、市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传达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确定向市场定点投放口罩有关工作。

按照相关会议精神,娄底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研究制定定点供应口罩方案,起草相关通告,在娄底中心城区按东西南北地域等原则选定 5 家连锁药店为定点供应药店,协调市工信局议定供应配额,确定供应结算方式、供应原则和方式,同时迅速组织市医保局开发上线预约口罩微信小程序。

由于目前口罩数量有限,实行限量供应,合理定价,娄底市娄星区和经开区居民可通过 " 娄底市医疗保障局 " 公众号提前一天预约,凭身份证 2 天内可预约 3 个口罩,预约成功后,本人凭预约号和身份证于次日 9:00 — 17:00 到相应药店购买。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通讯员罗达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