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 看长沙这波“硬核”操作

2020-02-10 23:3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卢小伟 陈萌 易昂]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李征 卢小伟 陈萌 易昂)今日,长沙迎来一次较大规模开工复工,各处的“硬核”防疫措施也随之而来。从汽车西站到市内公共交通的每趟消毒后运行;久别的办公区、经常出入的车库都被层层测温包围;员工食堂的吃饭“规定”,让同事的距离变成一米;而中电软件园最“硬核”的,是直接开发了一套“疫情防控直通车”系统,方便统筹员工的体温数据、行动轨迹,也将贴心进行到底,为园区内400多家企业提供线上订餐服务。

“硬核保障”,交通先行

在长沙汽车西站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工作人员给每位进入停车的车主及乘车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还发放一张小票作为凭证。在出入口,热感红外体温监测的警报声不时响起。工作人员严晶为我们介绍道“所有进站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需要经过我们的红外体温监测,发现有疑似高温的旅客,我们都会复检。”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中午12点,汽车西站当日共发车40趟次,258人。

来到公交车始发站时,记者看到师傅在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除了早上发车消一次毒,中间每一趟消毒都会有记载,晚上收班车之后再消一次。外围各个门岗也会由保安来进行测量。

科学防疫,务在有序

记者从中电软件园方了解到,预计今天有150多家企业、5000多人复工复产。为了缓解上班高峰的拥堵,园区采取错时上班。园区物业在每一栋设置检测点,同时在大年初二就成立了巡查小组和督察组。前期收集数据、了解数据的过程中,他们开发了一套疫情报送系统,更直观方便地了解多家企业每个员工的动态。

安全就餐,一米起步

走进智慧眼公司办公区,一股浓厚的酒精消毒味道扑鼻而来。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有150多人上班。“我们给每一层楼增加了两台微波炉,就是确保大家能够准时的吃上热饭。”负责公司防疫工作的王飞说到。这样的自热饭措施也是为了避免聚集吃饭。新湖南大厦内,不仅有具体的错峰堂食的措施,还可以看到在食堂每隔一米才有一个员工吃饭。

忙碌而“硬核”的防疫措施是保护好每一个人的保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是命运的共同体。同心协力,就会构筑起守护长沙的铜墙铁壁。

相关专题:战"疫"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