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抗疫公益歌曲《春在路上》正式发布

2020-02-10 19:5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春在路上,把风雨一扫而光,春在路上,和阳光一同绽放……”今天下午,益阳抗疫歌曲《春在路上》正式发布,暖心声援抗疫一线。

《春在路上》由刘华作曲,高汉武作词。刘华,益阳本土音乐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学会副秘书长,现任湖南清溪文化旅游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高汉武,桃江县一职中教师,曾在《益阳日报》和《知音》杂志社工作。

(左一刘华)
(左一刘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华一直身在抗疫前线,参与金山社区春晓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一线的见闻给了他触动,也给了他创作的灵感。他将想法告知高汉武,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创作一首抗疫歌曲,用歌声激励人心。

于是,一个晚上的奋笔疾书,《春在路上》初稿应运而生。歌曲跳出了对抗疫本身具象的表述,取“春”这一意象比拟为胜利与希望,配以动感律动和铿锵旋律,彰显了信心和力量。

当刘华在朋友圈发出《春在路上》的词曲后,很多朋友主动找来要求演唱。经过3天的录制和制作,《春在路上》正式发表。

“战疫情,过程异常艰难,但胜利必定属于我们。请相信,春来了,每一朵花会绽放,每一株草会复绿。960万平方公里,将会春风浩荡,遍地春光。”刘华说。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