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承诺 冲锋在前勇践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高擎党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7:48: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是党员我承诺冲锋在前勇践诺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高擎党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分行营运中心公司结算团队主管、预备党员夏蓉和她的团队值守岗位随申随办业务。

(图片由省分行营运中心党总支部提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强化国有银行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周密安排,压实责任,组织动员全省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扛起责任,承诺践诺,冲锋在前,高擎党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带头:

担当有我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刘宏海担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一时间从异地返回工作岗位,制定工作方案,紧急组织采购20多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全分行打好防疫战奠定基础,连续召开党委会、行办会、全省视频会进行部署,赴长沙、株洲市分行基层网点调研慰问,指导各级机构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省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工作方案,组织防疫物资,加强人员防护,做好金融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湖南分行为小微企业、三农客户发放贷款55亿多元,稳居全省银行业前列,与客户共克时艰,充分彰显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有银行的责任和形象。

我是党员我承诺:

战斗有我

在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湖南分行党委在全国邮政系统、全省金融业率先制作“我是党员,我承诺”电子承诺书,承诺书犹如一道道红色闪电、一颗颗红色星星,在全省2000多名党员的微信朋友圈闪亮“刷屏”,全分行广大共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带头牢记责任使命、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舍小家、为大义”的承诺者。正月初一,汉寿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张兵80多岁的老父亲摔伤住院,但作为支行长,张兵更要做好支行防疫工作,怎么办?张兵把老父亲的照料工作匆匆交给家人,便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之中,想方设法寻找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物资,他第一时间调剂了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解决了支行正常营业的燃眉之急,通过一个晚班的赶工,张兵和支行同志连夜蹲守,成功购买医用酒精100桶共计2.5吨,保障了全常德市各网点消毒物资的需要。正因为有了这些防疫物资,才保证了汉寿支行正常营业,也为常德市分行的疫情防控战提供了物资保障。感谢你,“舍小家、为大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提供硬核力量的承诺者。这个春节,涟源市支行党支部书记戴琎牺牲了与家人团圆,不断往返于娄底-长沙-娄底,持续将采购到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连夜加急送回支行。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医疗物资越来越紧俏,各兄弟支行陷入一“罩”难求的困境时,他又协助上级行通过多种渠道调剂各类防疫物资,自己开私家车将防疫物资送到娄底市分行,大大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在得知涟源市相关医院防疫物资紧缺的难处,1月30日,戴琎又以个人名义向市红十字会捐赠5500副医用手套,市政府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其用实际行动支援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大家的感谢,戴琎不好意思的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疫情当前,理应全国上下一条心。”感谢你,关键时刻担当作为,为战胜疫情提供了硬核力量。

主动请缨的志愿服务老党员。当“积极响应共青团桃江县委号召,参与县城重要区域疫情防控志愿劝导”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发布在桃江县支行党支部微信群时,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党员们纷纷踊跃回复:“我报名!”“我也报名!”此时有个声音特别突出:“报名!我是老党员应带头!”这是来自邮储银行桃江县支行年近六旬,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李建强的心声。执拗不过李建强的坚决,党支部安排他第一批进行执勤工作。“同志,你们快把口罩戴好!”“同志,你出门买菜一定要戴口罩啊,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碰到街道未戴口罩的居民,李建强赶紧上前提醒。“老板,你今天开门了啊,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做好店铺的消毒工作!”看到正在营业的店铺,李建强主动上前宣传防疫知识。感谢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党员我践诺:

冲锋有我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广大党员主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最前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党员冲锋,1小时打通捐赠“绿色通道”。2月2日下午,南县支行营业部接到县政府紧急通知,需开通县红十字会对公账户,用于接收社会捐款。南县支行迅速与上级行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当时该网点经办人员均在家中,但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收到工作通知后,他们毫不犹豫,立即赶到工作岗位。此时的南县已实行交通管制,乡镇班车和的士全部停发,对公柜员杨贝克服困难,由其家属开车1小时送他到网点。同时身为党支部书记的余毅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为确保员工安全,自己开车接送杨贝前往县红十字会进行账户开立上门调查。最终从客户提交资料到完成开户,仅用了1个小时!杨贝第一个往账户中捐款了100元,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一份爱心。南县支行的高效专业精神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2月3日,该捐款账户面向社会开启使用,短短一天,就收到了各界捐款17万元。

疫情当前,预备党员上一线。省分行营运中心公司结算团队主管、预备党员夏蓉说:“疫情当前,作为团队主管,我必须做好表率,作为预备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这正是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刻。”正式复工的前一晚(2月2日)晚上9时,在单位值守回家后的夏蓉仍不忘组织团队成员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组织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应急工作安排。这已是夏蓉连续4个月加班加点的工作常态。“您好,夏主管吗?我是株洲市分行的公司结算管理员,我们这边客户急需划拨一笔资金用于防疫物资的采购,可以紧急处理一下吗?”1月28日下午,夏蓉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中心,同时向营运中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在非公司结算营业日的情况下,营运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仅30分钟,人员悉数到岗,成功为客户转账防疫物资款20万元。夏蓉和她的团队成员随时待命,每天轮流值守,随申随办业务。截至2月5日,该“绿色通道”累计办理防疫资金划拨业务58笔,金额累计6984万元,并成功为医用物品生产企业紧急开立一般账户,促成省内第一笔疫情信用贷款及时发放成功。

共产党员把金融服务送进“ICU”病房。“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邮储银行的服务真人性化!”2月4日下午,沈女士致电株洲滨江支行向工作人员道谢。2月2日,沈女士面色慌张地来到株洲滨江支行求助,“我父亲突发疾病,住院急需用钱,但他现在医院的ICU病房,不记得密码怎么办?”该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沈女士的父亲数天前突发脑梗,紧急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并一直留院观察。每天数千元的住院费,使一家子陷入困顿,急需用存折里的钱。情况紧急,该支行立即上报市分行疫情防控小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展延伸服务。在疫情特殊时期,医院又是传染源最集中的地方,支行长、中共党员周云华主动请缨带领一名客户经理前往医院。当天联系ICU值班主任,询问什么时候能前往医院开展服务?医院回复需次日进行探视,并录制了一段防护语音供网点人员学习。2月3日,在获得探视允许,做好一系列防护工作后,周云华她们第一时间前往病房开展服务,沈师傅躺在病床上,看不清银行起草的委托书,周云华便一字一句地念给老人听,老人听完之后点了点头,并按下手印确认。拿到确认书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存折内的1万余元也被顺利取出,及时缓解了老人一家的压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仅仅只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党员冲锋在前、承诺践诺的几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刘宏海坚定表示,邮储银行湖南分行将在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陈 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