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没有现场观众的晚会暖哭网络 口罩使用问题再次成为热点

2020-02-10 14:27: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医疗防护物资紧张,一次性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的使用问题再次成为热点;湖南工业企业开工复工2374户,市场供给有保障;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文件明确,湖南省和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设置弹幕观众席,没有现场观众的晚会暖哭网络;7日起,长沙机场1号航站楼暂停服务。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口罩

近期,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医疗防护物资紧张,一次性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的使用问题再次成为热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专家、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对此专门进行科普解读。

“一次性口罩一般使用时间最好不超过4小时,如在潮湿或污染环境下,需及时更换。”“只有棉布口罩才可多次使用,一次性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在酒精喷洒或蒸煮后,都会损坏其防护功能。”

黄勋说,随着返城高峰来临,大部分医疗工厂将步入正轨,医疗物资或将充足,专家建议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及时更换口罩,谨慎重复多次使用口罩。

相关新闻:

【图解】敲黑板!你的口罩可以这样节省使用

口罩如何重复用,喷酒精OR蒸煮有用吗?湘雅专家这样回答

关于“口罩”你所关心的都在这里

民警高速上查获"三无"口罩40万只 3招教你鉴别3M口罩真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