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十条意见”促进实体经济 引导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早复工

2020-02-10 08:2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引导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早复工

衡阳 “十条意见”促进实体经济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记者今天获悉,衡阳市日前出台促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十条意见”,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引导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早复工,并及时帮助疫情期间发展受影响的实体经济克服困难、平稳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意见明确,衡阳市将通过“一企一策、对口帮扶”,全力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对中央、省、市确定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由市、县工信部门派人驻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及设备采购、资金、用工、运输等问题。支持定点生产企业购置新增设备,扩大生产能力;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杀产品等防控物资,迅速形成产能。

意见还规定,衡阳市将从提前支付财政惠企资金、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做好社保支持服务工作、减免企业租金、鼓励企业灵活用工、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和开辟企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等方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行各类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预约办,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尤其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推行容缺审批,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事项,推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案件及阻塞交通、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欺行霸市等涉企犯罪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